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里長清冠中醫推薦門診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南區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龍井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如今的孩子們趕上了好時代,玩具應有盡有,布娃娃、橡皮動物、機器人、卡通片等墻角一大推,天上飛的、水里游的、陸地跑的滿屋子都是。可是,缺少了童趣。 七十年代的我們,生活是苦的,童年是甜的。童年里,我們沒有一件購買的玩具,但童年依然快樂——因為我們擁有自己發明創造的、數也數不清的玩具。那時候,柳樹林,小溪邊,小山包都是我們的家,木棒、柳條、竹葉、黃土等都是我們發明玩具的材料。形形色色的玩具,隱藏著童年的樂趣、智慧、理想。 樹林里,揀三處陰翳,那就是過家家的三個“家”。 過家家,一般分三個家,每個家由兩個“大人”、三個“碎人”組成。當“大人”的,必是智、勇雙全、人緣極好的男娃。那時候,與我同年的姑姑,漂亮、溫柔、細心、善良,大家爭著她來當“內人”,姑姑偏偏選中我來做她“當家”的“大人”,沒有走進過家家的角色時,我依然喊她姑姑。一旦走進角色,我就學父親的樣子:“哎!內人。”她也學著母親的樣子“哎!當家的。” 過家家開始了,三個家張羅著裝飾屋子,操辦酒席,規矩有一條:就是不許相互間偷看。完畢,評出一二三來。 比賽開始,我是“大人”,指揮著“碎人”——根子爺和誠子爹運材料,我造房屋,“內人”姑姑主辦酒席。 我用玉米秸稈,搭成一個小屋,青翠的樹枝鋪成屋面,門前用兩個樹枝插上,成為兩棵“梧桐樹”,樹葉鋪成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從門前通向遠方,用小鏟子,拍出一個平平的院子,扎上籬笆,將樹葉撕成芭蕉葉的形狀,栽在院前,野花插滿院頭,院落的正前方對著南山,有了“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風韻。 房屋建好了,開始添置家具,黃泥拍出一張“八仙桌”,捏出四條凳子,黃泥做出八個酒杯。那時候,傳說美國總統尼克松訪問中國時,周總理拿出“九龍杯”招待尼克松,茅臺酒往“九龍杯”里一倒,九條龍就飛舞起來了,驚呆了尼克松。我也在每個杯子上刻出龍來,想用這個創意,出奇制勝。 “內人”姑姑,精心準備酒席。巧手的姑姑,將碎瓦片打磨成或橢圓、或圓、或方形、或菱形的“盤子”,擺在“桌子”上,美極了。采來的形狀、顏色各異的樹葉,切成“扣肉”、“肘子”裝進盤子了,五顏六色的,成為藝術品,樹上的幾只小鳥,也樂得直唱歌。 開始參觀、評比了,我家的創意,驚呆了萬爹、晨爹他們兩家子,第三名的萬爹,唉聲嘆氣,他的“內人”和“碎人”也垂頭喪氣的。 童年的我們發明了許許多多的玩具,把竹筒的一頭打開一個小洞,另一頭全打開,在一個木棍一端系上布團,成為一個“活塞”一把水槍就制成了,夏天里,我們用水槍打仗。木頭被我們削成各式各樣的手槍、步槍、沖鋒槍、機關槍。黃泥巴,被我們雕成汽車、坦克、大炮、飛機,最有趣的就是造“土炸彈”了,比比誰的響聲脆、威力大。我的“土炸彈”在比賽中,多次被評為第一。萬爹的“土炸彈”要么不響,要么就是“呼哧”子,每次比賽都掃尾。他想造出響炸彈,不得不將自己舍不得吃的水果糖塞給我,向我學習造“土炸彈”的秘方,我把三個技巧傳給了他:第一,選材,用黃泥土,無沙子,和泥軟硬適中,軟了,響聲小,硬了,炸不開,沒響聲;第二,制作,捏成碗狀的“土炸彈”薄厚要勻稱,邊緣要在同一個平面上;第三,使用,往下甩的時候,口向下,要垂直,這樣,炸彈里的氣量足,炸得響,偏了,炸彈里的氣量少,就是“呼哧”子。 這個秘密泄露了,大家做的“土炸彈”個個響聲震天,都是第一。 兩個山頭,兩軍對壘。我為“紅軍”,鋮爹的那一方為“藍軍”。 每個軍隊,擁有15個人,武器裝備,是兩軍的秘密,只能等到戰爭時,才可暴露,一決雌雄。 我是軍長,挎一支用木頭削成的“三八大蓋”盒子槍,萬爹背著木制沖鋒槍,腰間別著木頭手榴彈,儼然一個威武的士兵。 我軍山頭,有草叢隱蔽,“藍軍”那方,暴露在一個光禿禿的山頭上。 我命根穩爺為“偵察兵”,潛入敵陣地,摸清敵情。 頭蓋柳條帽,身纏綠草藤的根穩爺,輕輕地爬,慢慢地挪,在我看來,那是一個移動的草垛,緩緩地在敵陣地前沿停下來。 摸清敵情的跟穩爺爬了回來,得知敵情后,調整我軍進攻方案。 “呯”,我叩響自制的“打火槍”,一聲令下:“沖啊!”我軍躍出草叢,向敵陣地沖去,敵方也紛紛跳出戰壕,撲了過來。兩軍提前“約法三章”,只能在五米的地方開戰,一輪一輪上戰,誰拿不出新式武器,誰算輸。 第一輪是步槍戰,雙方端著步槍,嘴里不停地喊:“啪啪啪”,這一輪不分勝負。第二輪是沖鋒槍戰,又不分勝負。第三輪、第四輪也不分勝負。第五輪,敵方無新式武器了,我方萬爹,抱出自制的“炮火筒”,學著王成的樣子,巨人一般,立在山頭上,拉響“炮火筒”,只見“炮火筒”里的煙灰飛了出來,他高喊一聲:“祖國萬歲!”跳入敵群,同歸于盡。我方大獲全勝。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家鄉,不管春夏秋冬,都很美。春天生機勃勃,夏天綠樹成蔭,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皚皚,美麗極了! 春天,樹木抽出了新的嫩芽,小鳥在樹枝上做巢,小草也從土里鉆了出來,小花對著我們微笑,小草向我們招手。花兒姹紫嫣紅,芬芳撲鼻。花叢中有時飛著五彩斑斕的蝴蝶,有時飛著黑黃相間、勤勞地采著花蜜的小蜜蜂。草叢中,蚱蜢們蹦跳嬉戲,蛐蛐們玩著捉迷藏。此時,花叢、草叢成了昆蟲們的樂園。 夏天,綠樹成蔭,樹上的鳥兒們嘰嘰喳喳,像一個個歌唱家。汾河水清澈見底,有時能看到魚兒們在水里快活地游來游去,我猜它們是在捉迷藏呢!小池里的荷花挨挨擠擠的,荷葉中間冒出了白色和粉色的荷花,有的已經展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已經全展開了,露出了綠色的小蓮蓬,有的則還是花骨朵兒,像馬上要破裂似的。這時飛來了一只可愛的紅蜻蜓,讓我不由地想起了楊萬里的那首詩《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秋天,樹上的葉子枯黃了,落葉在空中飄落下來,像一只只飛舞的蝴蝶。很多花兒都凋零了,唯有菊花在此時怒放,展示著它的風姿。小溪歡快的流水聲給秋天增添了生機,小魚歡快地游來游去,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藍天下,一眼望不到邊的稻田,黃澄澄的,像鋪了一地的金子。果園里香甜的水果也成熟了,枝頭掛滿了紅色的蘋果,黃色的梨,紫色的葡萄,人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冬天,人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天空中飄著朵朵雪花,它們潔白無暇,像一個個小精靈,把我們的世界變成了白色的冰雪王國。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在雪中跑著,跳著,堆雪人,打雪仗,給冬天帶來了無限生機。 我的家鄉真美! >>>更多美文:美好


台中西區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台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e67fm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